馬英九總統今天(28日)公布未來4年的新勞工政策。總統表示,政府未來將把「無薪假」法制化,加強保障勞工;並且擴大失業勞工子女的就學補助,照顧弱勢家庭;政府還將成立職業災害勞工重建中心,提供職災勞工身心復健;另外,並將開放勞工退休金自選投資標的,讓勞工退休後的收入能夠維持不墜。

馬英九總統28日接見十大總工會領袖時,公布以「尊嚴勞動」為主軸,「就業有力、權益有靠、福利有贊」為核心的新勞工政策。

在「就業有力」方面,總統指出,政府未來不僅要輔導就業,也要輔導創業,儘量做到年輕人畢業與就業無縫接軌;並將把青壯及中高齡在職者的職業訓練進修費用,提高到3年新台幣7萬元,同時要開創熟齡創業特別窗口,輔導中高齡就業。

針對社會關注的無薪假議題,馬總統明確表示,將把無薪假法制化。總統:『(原音)第一,把他法制化,我們在未來讓他進入法律。第二,政府一定要及早介入,提供適當協助措施,第三,我們提供的措施,包括免費的職業訓練。不管怎樣,政府一定跟勞工站在一起面對困難。』

至於在「權益有靠」方面,總統指出,勞工的法定工時目前是每兩週84小時,未來希望調整為每週40小時,同時配套推動週休二日制,並且將限制使用派遣勞工,還將成立「職業災害勞工重建中心」,落實職業災害保護,幫助職災勞工的身心復健。

而在「福利有贊」方面,總統表示,勞工失業後往往會影響子女的就學,他宣布將擴大失業勞工子女的就學補助。總統:『(原音)現在是失業達6個月才能夠申請,我們把條件放寬,讓失業勞工不用擔心子女就學會受到影響。』

另外,政府未來將開放勞工運用自有的退休基金,自己選擇投資的機制,政府將協助勞工做多元化的投資,讓勞工退休之後的收入也能夠維持不墜。

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總統勞工新政策-無薪假法制化-102100085.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,好痛好痛,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,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,尤其水電商、商都很誇張,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"清淨",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。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,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,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。講到這個,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,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,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,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,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,卻還是花了不少錢,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。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,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,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,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,真是敗給他了。看他最近那麼慘,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,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,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,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。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,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,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 的頭像
   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

    joserobertokc的部落格

   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