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台灣物流產業年營收超過新台幣1.4兆元,企業家數約1萬2千家,從業員工數約為25萬人;經濟部認為,由於台灣外貿依存度高,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挑戰,可以預見兩岸以及國際物流的貿易帶動效果強大,國際物流將是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關鍵產業。

經濟部表示,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整合物流服務資源,協助解決物流產業用地不足困境,研修物流中心土地使用申設法令及整合物流業者佈局,設置區域型物流園區之可行性。

經濟部希望透過促進物流業大型化,推動物流與產業運籌整合服務模式,提升物流業運籌支援能力,利用台灣位於亞太地理中心的優越位置,吸引更多國際物流業者前來台灣設立亞太區域營運總部,提昇我國在國際物流業的競爭地位。

為讓業者更了解兩岸及國際物流市場趨勢,經濟部今天在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舉辦「100年度物流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」,將經濟部推動兩岸低溫物流發展、國際物流跨國運籌管理與加值服務、MIT成品/零組件跨國發貨運籌整合、流通運籌整合、物流倉儲用地等示範案例,以成果發表及成果實體展示方式進行廣宣和分享。同時邀請統一集團旗下統昶行銷總經理程東和以「ECFA時代大陸冷鏈物流發展因應之道」為主題,分享統一集團的低溫物流發展以及大陸市場經驗,提供業者前進大陸市場的參考。

在兩岸開放直航以及ECFA簽署後,大幅降低台灣物流業進入大陸市場的各種障礙,大陸龐大的內需市場商機,國內物流業者都躍躍欲試。為協助業者搶得市場先機,在經濟部的努力推動下,兩岸在今年9月召開的流通服務產業搭橋會議中,達成兩岸低温物流合作共識,初期將以兩岸「冷鏈通道」、「城市物流樞紐」兩大模式為主軸,推動台灣加工食品、農產品前進大陸市場;同時,於11月4日正式成立「兩岸冷鏈物流技術與服務聯盟」,從市場面、營運面、技術面切入,持續發展系統整合解決方案,並協助業者進行對接,引導更多兩岸商機媒合。

同時,經濟部希望利用台灣位於亞太區域中心的優越地理位置,吸引更多國際物流業者在台灣設置亞太區域營運總部;並透過相關計畫輔導,推動我國物流產業發展與供應鏈管理服務,加強物流網路發展與整合,協助產業建構效率化的全球商業鏈,並強化國際交流合作,促成物流商機,協助我國企業運籌亞洲、布局全球。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blogs/gov-press/國際物流將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產業-064742516.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,好痛好痛,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,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,尤其水電商、商都很誇張,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"清淨",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。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,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,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。講到這個,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,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,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,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,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,卻還是花了不少錢,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。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,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,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,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,真是敗給他了。看他最近那麼慘,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,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,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,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。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,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,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 的頭像
   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

    joserobertokc的部落格

   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