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薪、裁員低潮衝擊科技業,繼友達高層減薪15%後,奇美集團旗下啟耀光電昨(27)日也傳出精簡人事三分之一的震撼彈。啟耀董事長丁景隆表示,企業為轉型,進行人力結構調整,目前還在作明年的營運計劃,沒有確定數字。科技業近期陷入裁員、減薪及無薪假低潮,NB廠英業達及廣達進行裁員及優離,益通、廣鎵實施無薪假,面板雙雄奇美電及友達雖否認無薪假傳聞,但友達已採取16名高層降薪15%的因應措施。業界認為,面板、LED產業低迷,恐擴及其他上下游供應鏈。

奇美集團旗下啟耀,負責LED封裝、光源引擎(LED燈源和電源)以及少部份的LED燈具,今年在即期外匯市場虧損15.84億元,震驚業界,由於啟耀超過九成業績與LCD產業相關,在LCD淪為「慘」業之際,業界也傳出啟耀將大舉裁員三分之一。

丁景隆強調,啟耀並非裁員,而是因應未來三到五年企業轉型,進行必要人力調整,啟耀主要業務是LED TV 背光源,所需人力以工程師為主,但未來要轉型到LED照明,需要銷售和通路的人員,必須作人力結構大幅調整。

至於外傳啟耀精簡人力規模高達三分之一,目前啟耀有1,000名直接和間接員工。丁景隆表示,目前尚未定案,且啟耀有不少員工當時是來自奇美電的面板事業,未來也不排除再回去。

丁景隆表示,歷經匯率操作虧損重大事件後,啟耀學到任何決策都要很謹慎,精簡人力不是為降成本,而是根據未來營運計劃,決定要多少兵力,且大股東以高於市價3.5倍的價格認購現金增資,如果啟耀經營層沒有進行大動作轉型,證明改革決心,反而更令人擔心。


更多udn報導:豬廁所升級 糞尿可發電農村尋寶 遊客:林北卡好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奇美旗下啟耀-傳裁員三分之-000800038.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,好痛好痛,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,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,尤其水電商、商都很誇張,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"清淨",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。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,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,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。講到這個,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,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,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,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,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,卻還是花了不少錢,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。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,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,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,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,真是敗給他了。看他最近那麼慘,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,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,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,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。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,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,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 的頭像
   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

    joserobertokc的部落格

   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