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總統今天(28日)在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馬克文(Kevin Magee)時表示,台灣已開始重返亞洲區域經濟整合,加入「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協定(TPP)」正是參與區域整合的「最後一哩路」,雖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台灣仍將在10年內積極創造參加條件。

馬英九總統28日在總統府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馬克文。總統表示,上任以後,兩岸關係與國際空間都獲得大幅改善,除簽署兩岸經濟合作協議(ECFA)、台日投資協議外,台灣目前與新加坡及紐西蘭的相關經貿協議也都正在進行,這代表台灣已開始重返亞洲區域經濟整合;至於未來10年希望能參加的TPP,更是台灣參與區域整合必須要達成的目標。

總統說:『(原音)台灣開始重返亞洲區域經濟整合,這跟我們上任前是完全不一樣;此外,我們也希望在未來的10年當中,能創造條件參加TPP,因為這對台灣來講,也是區域整合「最後一哩路(the last mile)」,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容易的事情,因為它是一個高標準的FTA。』

由於澳洲不僅是TPP的參與國,美國日前決定增加駐軍,也讓澳洲成為美國重返亞洲的重要根據地,再加上澳洲在南太平洋地區的傳統影響力,都促使澳洲具有關鍵性的地位。

而新任的駐台代表馬克文中文流利,22年前在台北學習過中文,之後曾於1990與2003年派駐大陸北京與廣州,了解台灣與大陸事務,今年8月抵台成為澳洲駐台新任代表。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總統-tpp是參與區域整合的最終階段-064500433.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,好痛好痛,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,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,尤其水電商、商都很誇張,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"清淨",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。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,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,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。講到這個,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,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,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,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,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,卻還是花了不少錢,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。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,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,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,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,真是敗給他了。看他最近那麼慘,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,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,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,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。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,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,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 的頭像
   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

    joserobertokc的部落格

    張靜宜芳眩竄魚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